当前位置: 罗湖>

黄贝街道学习贯彻罗湖区专题会议精神 汇聚磅礴向上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贝街道学习贯彻罗湖区专题会议精神 汇聚磅礴向上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5日上午,黄贝街道党工委书记丘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新征程感恩奋进再出发”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措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蔡晓柠)11月15日上午,黄贝街道党工委书记丘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新征程感恩奋进再出发”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刘胜在当天干部大会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开展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执行力的若干措施》《弘扬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精神,动员和号召全街道上下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开花结果,努力在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新征程中展现作为。

会议指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题会议精神,拿出冲劲和干劲,在改革创新上勇于担当,在风险和挑战面前敢于担责,在队伍建设上敢抓敢管,在困难和矛盾面前敢于拍板,以担当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敢于同兄弟单位、先进地区比创新、比突破,在比学赶超中建立高标准的工作体制机制,带动黄贝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弘扬“罗湖先锋精神与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活动为抓手,加快补齐能力短板,以能力提升促进作风转变、环境优化,全力保障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黄贝落地见效。一是注重学习实践,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深入实施“领航讲堂”参与式培训,重点围绕政策法规、职能业务、工作典型案例等主题,采取领航团队队长带头讲、团队成员轮流讲的方式开展参与式培训,以讲促干、以比促讲,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二是突出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抓落实能力。要始终把执行办建设作为“生命线”,对标先锋城区建设的目标要求,对照辖区群众期盼,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区管理、基层治理、民生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等各方面找差距、定目标。各分管领导、第一书记要当“施工队长”,带领分管部门在社区一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时效,做到事不过夜,使少讲空话、真抓实干成为自觉、成为习惯。三是聚焦重点难点,不断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全面对标区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10项重点工作,梳理出一批“重难堵痛”任务清单,通过定人定责、专班攻坚、定向突破的方式,高效有序推进攻坚工作。四是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建好社情民意账、民生难题账,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让居民在社区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紧紧抓住物业这个服务居民的核心环节,通过打造体系完备、服务高效的“红色物业”,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