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中学举行“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2021-11-15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中学举行“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刘小云 王美兰)11月12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公明中学举行“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初一、初二港籍学生与结对子的光明籍学生参加仪式。公明中学华建明校长、潘兵刚校长助理、范世华校长助理、广西田阳区初级中学校办莫冬柳副主任出席仪式。仪式由学校团委刘小云书记主持。

仪式伊始,社工林文华带领全体师生开展“拍拍操”热身活动。随后,大家观看了香港回归及回归后香港巨大发展变化的视频,深切感受香港发展背后国家的强大力量。

初一年级麦纪鑫、麦焯铧、麦睿瞳、麦可莹四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香港的求学经历,讲述了他们来到光明求学的心路历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王周安同学作为光明籍学生对港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待与他们结成深厚友谊。

紧接着,深港两地结对子学生互赠礼物,一张张“中国梦”“强国梦”书签,一册册青春经典读本,寓意深远。仪式上,范世华作主旨发言,发言中,她讲述了国家对香港同胞的重视与关注,强调了国家主权完整的重要意义。

华建明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根据自身的深港教育交流经历,讲述了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促进两地交流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接下来还将推出更深层次、多元化的深港学生交流活动,凝聚团结力量,促进深港学生之间共学习、同成长。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