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与梦想 第九届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动感举行
2021-11-15 15: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展现青春与梦想 第九届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动感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记者 王志明)展现青春梦想,唱响新生力量。一年一届的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于1113日、14下午,在深圳市福田区卓悦INTOWN购物中心负一楼动感举行。来自深圳、广州、东莞、肇庆,的多支乐队,为广大乐迷朋友们送上了两场难忘的音乐盛宴。

第九届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由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凡歌乐社承办,浅葱小唱、小满良研、启爱音乐、吉他深圳、Tagima、Back Stage、吉他仓库、大熊先生音乐教室等多家机构联袂支持。

本届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承办方凡歌乐社邀请了10支来自深圳、广州、东莞、四会等地的出色的乐队,为乐队成员及现场观众带来了两个下午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两支嘉宾乐队分别为“Hey Dog”乐队和“安朕宇&柒元堂”乐队。“Hey Dog”乐队是一支来自深圳的多元素独立摇滚乐队,Hey Dog,音译为“黑狗”,以此为名是希望带给听众勇气与希望,在音乐中抚平生活带来的伤痕,治愈时光,与忘不掉的过去和解,中文翻译为“嘿,狗”,表现了我们对生活的无奈与不妥协,以自嘲的方式面对新生活的挑战。Hey Dog,带着执着和热情,唱给需要勇气的人们。“安朕宇&柒元堂”乐队也是深圳本地原创优秀音乐代表,乐队词曲励志、阳光、积极,多年舞台演出经验,给现场观众带来无限的音乐上的可能,不断寻求突破,勇于挑战自我。

 本届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的另外8支青年乐队分别来自深圳、广州、东莞、肇庆,等几个城市,他们的风格各异,都有着各自独特且原创的表达和内涵。

来自广州的有三支乐队,分别是“Major Fifth(大五度)“、”拾壹Elevfun”和“阿爷打功夫”。“白鲸浮岛Cetus”、“国王的新⾐King’s Neo Outfit”和“狐狸手FOXGLOVES”都是深圳乐队,各具特色。“Set Down”乐队来自肇庆四会, “黑皮特托”乐队来自东莞。

13日下午2:30分,在“国王的新衣”乐队一首 《不听老人言》悠扬旋律中,拉开了本次演唱会的预幕。随后,各个乐队纷纷轮流登台献唱,给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乐队们的精彩表演,也赢得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14日下午,在“ 白鲸浮岛”乐队一《mirror》中,以及观众们恋恋不舍的掌声中,第九届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圆满画上了句号。

“‘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能持续举行9年,疫情期间也没有中断,真的非常不容易。”参与交流的乐队感受动地说,这样的交流音乐会为粤港澳三地的乐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与交流方法,这样深度交流的活动可以让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多种曲风的交互,乐队的认知跨越出城域界限。

参加活动的乐队们高兴地表示,感谢深圳市福田区搭建的这样的平台与舞台,可能让大家同台交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类活动。

“有细腻的感受、先锋的思想、流畅的旋律……青年乐队们的表现,一年比一年更有活力,原创歌曲一年比一年多。”持续多年来现场观看“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的观众小何说,出于对“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的热爱,他几乎每场都来现场参与,感受到青春乐队的蓬勃活力。

他也期待这个“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能够一直举办下去,为更多的后起之秀乐队提供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也为广大深圳市民提供一个零距离感受音乐新力量的舞台。

此次演出分两天进行,青年乐队及嘉宾乐队同台演出,以音乐为载体,通过粤港澳校园乐队交流音乐会的舞台,将歌声及积极的力量,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