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工伤预防 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2021-11-15 11:59
来源: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工伤预防 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自9月28日起,市应急管理局先后在坪山区、宝安区举办“工伤预防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至今已累计开展37场。活动以“安全宣教大篷车”为载体,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伤预防、防灾减灾等法律法规及应急科普知识,提升市民和企业员工安全意识、降低事故发生率,不断提高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本次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内容丰富,针对不同类型人群提供不同主题的宣教内容和活动组合。如深入社区一线时,组织社区居民、物业人员、周边校园积极参与,着重宣讲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等与市民生活安全息息相关的应急科普知识,以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针对较大型工业园区、企业,如宝安区的明伟产业园、百韵工业园,坪山区的石井工业园等,组织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园区物业公司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参与学习培训,同时安排安全生产专家协助工业园区、企业排查园区、厂区安全隐患,并发放工伤预防、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手册和读本,切实提升企业工伤事故预防能力,降低生产作业事故风险,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宣传的方式,切实将应急安全知识和理念传达到每一个社区、每一家企业、每一位工友身上,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在南山区、福田区、龙华区、光明区等继续开展工伤事故预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市关心安全、呵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