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城市阅读代言人”演讲赛开擂 看深圳建设者如何妙语连珠
2021-11-15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是城市阅读代言人”演讲赛开擂 看深圳建设者如何妙语连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2021年站在十四五发展的起点,罗湖以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开启发展新纪元。城市发新月异程中不开条战线上打拼的建设者们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罗湖区系列活动“我是城市阅读代言人” 第二季企业专场演讲赛在罗湖区图书馆渔社区图书馆火热进行。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用妙语连珠和昂扬斗志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深圳市文化名家齐霁、秦锦屏等作为评委。随着选手们演讲完毕,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参赛选手们认真倾听,表示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打分,其中王丽娟、王洁、孙瑞、刘素娟、谢家平、李银辉等六位选手获得本季“城市阅读代言人”称号。

本次活动以深圳读书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罗湖区书香城市的建设,让这座城市的建设者化身为“阅读代言人”,让大家因热爱阅读而进步成长,让罗湖区因阅读而包罗万象、让深圳因推崇阅读而受人尊重。

据了解,本届读书月期间,罗湖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包括对白·流年都市讲坛、亲子阅读挑战赛、作家面对面、“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诵读会、云上有奖知识竞赛、罗图悦借等亮点项目,邀请了葛剑雄、梁二平、伍美珍等名家做客罗湖,让每一位市民都能感受到读书的人文魅力,感受到“以书为乐”的文明习性。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