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这场大赛超燃!多所高校“新青年”演讲红色故事
2021-11-15 0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桃源街道这场大赛超燃!多所高校“新青年”演讲红色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记者 王志明)激情燃烧,掌声雷动。11月14日晚,由桃源街道主办的“‘奋斗百年路讲红色故事’桃源街道高校党史故事演讲大赛”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本次比赛旨在以演讲大赛形式鼓励高校青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之心,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光辉灿烂!

“奋斗百年路讲红色故事”桃源街道高校党史故事演讲大赛以文化活动为支点,紧密围绕“三区融合”发展理念,充分挖掘高校青年学生文化创意和优势资源,构建“文化融合”的共创共融格局,不断增强区域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提升桃源文化品位,努力让“三区融合”这个片区标识更加鲜明。

本次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深圳大学城各高校的热烈响应,吸引了众多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吸引了深圳大学城多所高校参与,来自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多所高校的选手们通过故事演讲,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对党的感激之心。

最终,经过初筛选拔,6支个人组与6支团体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以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登台展示,演讲声情并茂、各显风姿。选手们通过运用大量生动事例,结合音乐背景,为观众们呈现出了《草帽书记的一生》《黑暗中的挺身》《百年与我》《青春筑路,无远弗届》等众多党史主题故事,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丁麟章、焦裕禄、彭兴利等一批批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杰出党员代表为国家、为人民、为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奉献精神。

比赛过程中,由党建机关、高校、新闻媒体及演讲专家的不同维度组成的5位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效果呈现和会场效果等五个维度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评审打分,结合现场40位大众评审的打分情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选手温济恺及来自深圳大学丽湖校区的星火团队分别获得个人组和团体组的一等奖。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南方科技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办事处副主任周丹娜以及高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到场。本次大赛促进了三区融合的高效发展,推动了三区资源的互联互通,助力桃源街道国际人文生态街区的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