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怡翠社区探访屋顶农场,田园体验涨食安知识
2021-11-15 09: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海怡翠社区探访屋顶农场,田园体验涨食安知识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3日讯(记者 田志强 通讯员 钟永能)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面提升群众获取食品安全知识的体验感、获得感,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全力助推深圳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近日,中海怡翠社区组织开展参访屋顶农场活动,辖区30名居民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由龙岗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专项经费资助。

蔬菜的辨认、种植、采摘是居民们非常感兴趣的话题,为了提高居民对蔬菜的认知,同时也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增进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打造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活动首先带领辖区居民认识各类蔬菜,了解蔬菜的特征及营养。

“先挖个坑,深度能埋过根部就可以啦”活动现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步步将花苗种好。

居民们还分组体验了珠行万里、拼图游戏等妙趣横生的团建游戏,增进了交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辖区居民亲自品尝农家菜,体验屋顶农场的菜品口味。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体验了田园生活,对种植、采摘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度过了一个美好有意义的周末,增长了食品安全知识,也宣告着中海怡翠社区本年度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顺利完成。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