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2.7万人已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2021-11-15 07:30
来源: 新华网

香港近2.7万人已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最新数据显示,香港新冠疫苗接种总剂量超过915万,其中于日前开打的第三剂疫苗接种人数有近2.7万。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1月12日,香港共有约466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9.3%;约446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6.3%。

此外,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包括免疫力弱病人和较高感染风险人士等,至今已有26925人接种。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天表示,希望更多人接种疫苗,令整体接种率提高,这是特区政府在公共卫生上一直希望达致的目标。

她说,接种疫苗对防疫和抗疫十分重要,特区政府将尽力令接种疫苗更便捷,鼓励更多市民,尤其是长者接种。

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输入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80例。

据介绍,新增病例涉及2名女子,年龄分别为49和65岁,均由高风险地区抵港。过去14天(10月30日至11月12日)香港累计报告36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