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向广东省反馈第二批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2021-11-15 08: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向广东省反馈第二批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徐林 岳宗)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向广东省反馈第二批教育整顿督导意见。11月14日,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孙志刚与省委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见面沟通,并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第二批教育整顿督导意见反馈会上通报督导情况。李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刘振宇,省长、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孙志刚在反馈时指出,广东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周密谋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起点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政治建警铸魂,为净化政治生态固本,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广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学习教育有待持续深入,查纠整改有待持续加力,担当作为有待持续激发,队伍建设有待持续深化,这些问题仍需高度重视并持续加以解决。

孙志刚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广东要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强化制度思维、系统观念,抓源治本、治建并举,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照评估验收情况和督导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组织第二批教育整顿单位开展“回头看”。要谋划开展教育整顿常态化工作,从制度、机构、人员、保障等各方面积极探索、长效推进,争取在全国走前头、作表率。要持之以恒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希在作表态发言时说,中央督导组反馈的督导意见充分肯定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推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一要切实增强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广东政法铁军。二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省委和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省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切实承担起本单位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改,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力推进、严肃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做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三要以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整改落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以及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和政法工作水平,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会上,省领导张虎、王志忠,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坚决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成员,省领导宋福龙、张义珍、张福海、陈建文参加会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