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继续积极推进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交流合作
2021-11-15 0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林郑月娥:继续积极推进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交流合作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1月1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4日表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政策方向下,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推进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大湾区打造人才高地,以支持和配合国家的发展策略。

林郑月娥当天在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暨董事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发表视像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林郑月娥说,过去一百多年来,暨南大学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培养了一大批来自世界各国和港澳台地区的优秀人才,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暨南大学香港校友活跃在香港各个领域,为香港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是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实力量。

林郑月娥指出,在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下,香港已迎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良好局面。站在新的起点上,香港将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继续发挥独特的作用。

“诚挚期待暨南大学能够继续发挥办学的优势,不断提升教育水平,源源不断地为香港培养爱国爱港的高素质人才。”林郑月娥说,祝愿暨南大学把握机遇、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粤港澳大湾区、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