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大10学科跻身世界排名前1%!
2021-11-15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大10学科跻身世界排名前1%!

这是第100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几天阳光融融,气温舒适,甚至有点小热,所以听说小伙伴们又在等“阿冷”?别急!明后两天空气干燥,气温继续回升,大家要继续补水保湿,17-18日弱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天,偶有零星小雨,气温略降;21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下降,天气再度转凉。先来一股弱冷空气探探路,再来一波降温款“阿冷”,这样安排你们还满意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到晴天,空气干燥;气温18-26℃;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30%-7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11月14日下午,深圳市红十字会2021年度深圳“热血英雄”捐血献髓及志愿服务颁奖典礼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捐血献髓及志愿服务的优秀代表出席活动并接受表彰。

02

在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中,深圳企业显得格外亮眼。作为锂电池负极材料的领军企业,贝特瑞最新总市值达911.89亿元,成为了北交所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的企业。

03

昨日,随着“大湾区二号”微游轮一声鸣笛,“海上看湾区”环香港大屿山航线正式从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启航。新航线的开通,不仅可以让游客近观海岛,远眺维港,穿越香港青马大桥,还有机会在珠江口邂逅白海豚。

04

截至2021年11月10日上午8点,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的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核酸检测样本累计已突破1000万例,达到10003888例。

05

11月13日,胡润百富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安全报告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报告指出,中国高净值家庭财富总资产达到125.9万亿元,可投资资产约占67%。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城市,分别是北京(29.4万户)、上海(25.5万户)、香港(22.3万户)、深圳(7.6万户)、广州(6.9万户)。其中增幅最快的是深圳(2.7%),香港最缓(0.5%)。

06

14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第一个5G智慧港口妈湾智慧港开港。改造后的港区占地面积98.36万平方米,泊位岸线总长1930米,拥有5个泊位,设计吞吐能力超300万TEU(标准箱)。妈湾智慧港3号、4号泊位是目前全球最大的2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

07

11月13日晚,由《时尚芭莎》主办,以“童心同爱,美育未来”为主题的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在深圳举行。晚宴共募集1023万元善款,将定向用于“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助力乡村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

08

11月14日,2021深圳“读书论坛”首场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拉开帷幕。深圳读书月携手爱道思人文学社,与战略合作方中南博集天卷带来“大观学者”的首场线下活动。

09

近日最新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显示,深圳大学的ESI“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成为深圳大学第10个跻身ESI全球前1%的学科。

10

近日,一场以“新生态、同命运、共发展”为主题的数字产业生态大会在深圳举行,英特尔、英伟达、华为、宝德等数字产业生态链中的代表企业齐聚鹏城,共同探讨中国数字产业发展的新技术和新趋势。

-------------------------------

天下事

01

国家网信办公布《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建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对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进行重点保护,对核心数据实行严格保护。

02

根据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大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来自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

03

国家卫健委消息,一旦发生疫情,要求500万以下人口的城市,在两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04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文,提醒快递员及市民朋友收发快递时应注意,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05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取名“那个女孩”。

06

外逃20年的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主犯许国俊被强制遣返回国。

▲许国俊,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涉嫌会同开平支行前后两任行长贪污、挪用巨额公款,2001年外逃美国。

07

近日,天津团泊镇海水稻亩产量超750公斤,标志着袁隆平团队在环渤海地区第一个规模化海水稻示范项目获得成功。

08

今年前10月,中欧班列开行12605列、运送货物121.6万标准箱,开行列数和运量均超2020年全年总量。

09

厄瓜多尔总检察院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该国一所监狱发生暴乱,已造成68名犯人死亡、25人受伤。

10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闭幕。大会达成决议文件,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达成共识。

-------------------------------

财经科技

01

北京证券交易所今日开市交易,开市后合计可参与北交所交易的投资者超400万户,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次日后设立30%涨跌幅。

02

13日,国内起飞量级最大的固体运载火箭“力箭一号”箭地合练成功,计划于2022年3月实施“一箭六星”首飞发射任务。

03

当地时间14日,第17届迪拜国际航空展开幕,中国国产L-15高级教练机当天进行飞行表演。

编辑:张舒瑜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