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安蓝朋友 | 这张小小的“环保码”,藏着宝安蓝的秘密……
2021-11-14 2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的宝安蓝朋友 | 这张小小的“环保码”,藏着宝安蓝的秘密……

看到这里你一定明白了

其实这个“环保码”就是

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近年来,宝安开展“蓝天保卫战”

多管齐下治理大气污染

让工地环境持续向好

让“宝安蓝”成为常态

其中,工地上必不可少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其实也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为解决非道路移动机械流动性大的困扰,严厉打击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放尾气等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有效提升工地环境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全区大气质量,2020年,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在全市首创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并在全市推广。

“每台‘非道’入场作业前,都必须粘贴‘环保码’。”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环境管理科王勇介绍,该举措对所有检测达标的机械进行编号和粘贴,建立全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常态化开展工地巡检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检测,已实现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全覆盖检测和建档。

据悉,“环保码”与机械绑定,每张都有编号和二维码,相关信息会录入到生态环境部门的“非道”小程序平台,做到“编号+二维码+机械设备自身编码”数据相关联,后续工作中,检查人员扫码后可即刻识别。

该做法明确了移动机械身份,执法人员检查时通过对黄绿标签的直观快速辨认,将不合格移动机械迅速清退,告别了原有施工机械无序管理的情况,有效防止重复检测,保障执法检查效能提升。

截至10月31日,宝安区累计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超6000台次,纳入环保贴标管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1597台,并及时淘汰了不符合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大大减少了污染排放,促进非道路移动机械行业污染防治积极作用。

这张小小的“环保码”贴好了

生态环境部门将定期开展巡检

确保“非道”尾气排放达标

在接下来的工期中

“环保码”守护宝安蓝的使命

才刚刚开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谢莹 通讯员 李梦霞)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