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法公园”上线 是全国首个线上民法公园学习平台
2021-11-14 12:5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民法公园”上线 是全国首个线上民法公园学习平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李珊珊) 近日,青少年民法课堂在“深圳民法公园”微信公众号上线,青少年足不出户即可参观云上深圳民法公园,并从中学习民法典知识,深刻了解民法典内涵。这是全国首个线上民法公园学习平台,将作为民法典传播的新载体,为青少年学生提供线上民法学习教育。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始施行,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和龙华区教育局为宣传普及民法知识,依据深圳民法公园中的法律宣传点、民法博物馆等多个场景,合力推出“青少年民法课堂”,实现深圳民法公园民法典教育线上化。如今,青少年民法课堂已在“深圳民法公园”微信公众号上线使用。

青少年民法课堂秉承“场景化、趣味化、任务式”的课程设计理念,围绕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阶段,以实体深圳民法公园为基础,结合实时语音讲解、图文视频等VR服务,打造集线上学习、参观于一体的深度沉浸式民法典体验空间。

此外,龙华区还组织名师研发民法典课程教材、招募全区首批“小小普法员”、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等活动,合力制作“青少年法治课程”,通过对青少年普及民法典知识,让学生知法、懂法、用法,遵守法律规范、了解法律权威。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