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的办法!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走进文华社区
2021-11-14 12: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寻找幸福的办法!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走进文华社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4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文琪)11月13日下午,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邀请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马庆,走进文华社区为居民进行《文明触动心灵,寻找幸福的办法》读书分享讲座。

在讲座上,马庆首先分享了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人生导师泰勒·本沙博士的积极心理学的著作《幸福的方法》一书,通过图文视听相结合的方式,以书本内容为主线,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生动地讲解了关于幸福的定义、如何认知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幸福方式。同时,马庆结合在场的居民工作生活实际,通过列举亲子教育、志愿服务、职场规划、家庭关系等生动且贴地气的案例,引导观众去思考自己的内心渴求,学习去接纳自己,归纳过去的成功经验,从而成为自己幸福的主宰者。

在与居民的互动交流中,马庆表示,幸福并不是没有标准,而是没有统一的标准。幸福的来源有很多种,而每个人都有不同人生经历,对幸福的感知也是因人而异的,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共鸣。

聆听讲座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语言生动,不仅富有感染力,内容也十分充实有意义。

此次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进文华社区,不但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提升了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未来,文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广泛听取居民心声,开展形式多样、意义丰富的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走向深入,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形成以文明实践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为深圳全力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而努力。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