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果不是争分夺秒抢了20分钟,她可能......

如果不是争分夺秒抢了20分钟,她可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他开展反诈骗宣传80余次派发宣传资料8万余份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使用6万余人有效拦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起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他就是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的刘秋保刘秋保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拦截诈骗发生在一名20岁的小姑娘身上有一天下午,小姑娘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另一端的骗子自称是警察,说小姑娘涉嫌参与洗钱犯罪,要求小姑娘按照自己的指令完成一系列操作。小姑娘没见过这种阵仗,不知道对方是骗子,于是向单位请假,走到附近的一家酒店开房,把自己关在酒店房间里

今年以来

他开展反诈骗宣传80余次

派发宣传资料8万余份

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注册使用6万余人

有效拦截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起

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他就是

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

南湖派出所民警的刘秋保

刘秋保印象最深刻的

一次拦截诈骗

发生在一名20岁的小姑娘身上

有一天下午,小姑娘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另一端的骗子自称是警察,说小姑娘涉嫌参与洗钱犯罪,要求小姑娘按照自己的指令完成一系列操作。

小姑娘没见过这种阵仗,不知道对方是骗子,于是向单位请假,走到附近的一家酒店开房,把自己关在酒店房间里。

与此同时

刘秋保在巡逻路上

接到反诈预警指令

刘秋保立即奔赴小姑娘的单位,并从单位同事那里掌握小姑娘的年龄和体貌特征,然后循线找到小姑娘所入住的酒店。

当刘秋保出现在小姑娘面前时,小姑娘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会有民警找过来。于是,刘秋保亮明身份,告诉她手机里说话的是骗子。直到此时,小姑娘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假警察忽悠了那么久,差点被骗走钱财。

从接到反诈预警指令

到结束这场骗局

总共用了20分钟

如果不是争分夺秒抢了20分钟

恐怕再多一两分钟

小姑娘也许会被骗得身无分文

甚至背上一堆债务

深安君提醒

公安机关办案绝不会通过网络或电话让你直接转款!

接到电话时,问问自己,为什么查案还要下载软件,甚至提供银行账号、密码和验证码。

只要接到电话,说你涉嫌犯罪让你配合调查,无须解释,直接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