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党群服务中心搭平台、强服务,助力港人圆梦前海
2021-11-13 16: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党群服务中心搭平台、强服务,助力港人圆梦前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记者 吕攀 通讯员 黄豆豆)为充分发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示范引领作用,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 、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近期,前海管理局以前海党群服务中心为前沿服务阵地,统筹片区内各级各类服务资源,开展2021年度“旗帜引领紫荆绽放”系列活动。倡导前海党员主动“亮身份、助港人”的良好风尚,对接多个党建阵地及各类服务资源,搭建活动形式丰富的对港服务资源集聚平台,帮助港人港企加速社会融入,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

本次“旗帜引领 紫荆绽放”系列活动共分为“生根前海”“遇见前海”“追梦前海”“创业前海”四个场次,通过一系列港人经验分享沙龙、人才政策解读、实地参观调研、参观展览等活动,为香港青年搭建与深圳头部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前海高端人才、政策导师的学习交流互动平台,打造良好的实习实践、成长成才环境。

在前海,倾诉港青圆梦之音

11月1日至11月7日,“香港人·我在前海”展在前海党群服务中心面向公众开放参观,包含“‘香港人·我在前海’图片、视频展”“香港青年说”“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大事记”“写给港人的99封情书”四个板块,展览以丰富的照片资料、多媒体影像、精巧的展览装置设计以及互动体验为主要内容,全方位展示港籍实习生、就业者及创业者在前海工作及生活的真实状态。

展览期间,吸引近百名港籍青年参观游览。深圳大学金融学大四学生洪智渊说:“第一次如此全面地‘窥见’港人在前海的足迹,给予了我充分的安全感及自信感,一是了解到前海为港人提供了优质的发展平台,有扶持补贴、人才住房、招聘计划以及创业园区;二是看到很多前辈在顺丰、微众银行、京东等头部企业担任高管,说明港人在内地能发展得很好!”

遇见前海,奏响港青自信之曲

10月29日、11月5日,“遇见前海”红色游学篇章正式起航。40名来自暨南大学、华侨大学、昆士兰大学、深圳大学的香港学生先后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石公园,感受前海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港合作、制度创新等领域的突出成果,走进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粤东首府、港澳源头”的南头古城,追寻深圳地区历史和文明的演变进程。感受深港澳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增强广大香港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发展自信。

追梦前海,唱响港青发展之歌

“追梦前海”名企参访在11月5日圆满落幕,来自前海企业的港青代表及学生代表走进深圳名企深圳腾讯公司总部、华为松山湖基地,并与来自北京大学的三名腾讯港籍工作人员就升学备考、职业规划、行业前景等方面开展了现场座谈。实用的求职经验、巧妙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开阔了香港青年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日后圆梦前海打好基础。

活动面向港籍创业者开展前海政策及服务事项宣讲,带来“香港青年扶持政策集锦”,囊括前海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包”香港青年人才专项服务、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深圳市基层就业补贴、港澳台青年实习补助等政策事项,全面帮助更多香港青年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与“发展红利”,帮助更多香港青年创新创业,融入大湾区发展舞台。

前海党群服务中心“旗帜引领 紫荆绽放”系列活动负责人介绍,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为前海深港群众交流架设桥梁,联动多家前海企业、机构、组织,以党员为先锋,通过政企合作活动帮助港人港企融入前海生活,形成多要素投入、多资源集聚的助港氛围,探索党建服务港人港企新路径。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