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提名期12日结束 共接获154份提名表格
2021-11-13 08: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提名期12日结束 共接获154份提名表格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11月13日讯 为期两周的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提名期10月30日展开,至11月12日下午5时结束。香港选举事务处表示,十个地方选区、二十八个功能界别以及选举委员会界别的选举主任在提名期内共接获154份提名表格,包括地区直选35份、功能界别68份、选委会界别51份。

选举事务处指出,所有候选人须经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资格,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提名期结束后14天内,在宪报刊登公告,宣布每个选区、选举界别中获得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如果某地方选区、功能界别或选举委员会界别属于有竞逐选举,便须在12月19日进行投票。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李家超表示,会争取尽早完成候选人的资格审查。他表示,来自不同背景、希望为香港付出的各位精英报名参选,足以证明社会各界对“爱国者治港”下的香港充满期盼。

2021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届时,将由地方选区选出20名议员,功能界别选出30名议员,选举委员会界别选出40名议员,共选出90名议员。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