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致力重启香港与各地免检疫跨境人员往来
2021-11-12 08:14
来源: 新华网

林郑月娥:致力重启香港与各地免检疫跨境人员往来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1月1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推广疫苗接种,并致力于重启香港与内地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免检疫跨境人员往来。

11日晚,林郑月娥通过视频会议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商贸咨询理事会成员对话。她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以及亚太经合组织商贸咨询理事会成员,就各经济体走出新冠疫情后的首要议题交流了意见。

林郑月娥表示,各经济体须支援特别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香港正在构建“商业数据通”以应对中小企业长期面对的融资问题。这项全新的金融基建设施预计于明年投入运作,将为中小企业提供统一平台,使其获得更便利的融资服务。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将通过一系列减碳措施,争取在2050年前达至碳中和。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也将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林郑月娥在会上重申,香港支持自由贸易及区域经济合作,希望香港能尽快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亚太经合组织商贸咨询理事会于1996年成立,是常设的商界咨询组织,就商界特别重视的课题向亚太经合组织提供意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