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投资153亿!深圳小梅沙片区2024年将蝶变!
2021-11-12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投资153亿!深圳小梅沙片区2024年将蝶变!

这是第100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2021年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截至11月11日23:59,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创造了新的纪录,超3491亿元。这样算下来,天猫京东这个双11合计销售额超8894亿元。京东的数字显示,截至昨日中午,广东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一,11日当天成交额环比增长60%。你贡献了多少?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非常干燥;气温19-25℃;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25%-6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深圳印发《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的若干措施》,把巡察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的要求具体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2

近日,深圳机场组织开展了卫星厅转为空侧后的首次综合演练,并加入航空器进行全仿真演练,对卫星厅各项设施、系统、流程进行再检验、再测试。据悉,机场卫星厅计划本月底正式启用。

▲卫星厅内标识标牌、候机座椅等设施已安装到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供图

03

深圳市碳监测试点方案近日通过专家评审。根据方案,深圳将率先开展高精度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监测评估以及典型海岸带生态系统碳汇监测。

04

2021首届深圳文化消费季”在深圳启动,一系列文化消费福利与市民见面,其中包括2500万元红包、逾20亿元让利、深圳文化消费地图等。

05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电竞赛事用机技术团体标准在深发布,助力电竞行业发展。

06

投资153亿改造!升级改造后的小梅沙片区,将于2024年以“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全新形象重新回归。

▲未来小梅沙片区整体效果图。

07

涉南海大道南延、深圳湾口岸交通枢纽(南海大道南延至前海通道一期工程),预计11月开工,于2023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施工期限为24个月。

0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全国共有1011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上榜。其中,广东共有来自13所高校的39个项目入选,华南理工大学8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各5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4个、深圳大学2个。

09

11日,《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福田区2021年产业人才住房拟配租名录的公示》正式发布,确定了近三百家拟配租产业人才住房的企业,为企业相关人才提供建筑面积约14至90平方米的住房698套,平均租金仅40余元/月/平方米,分布在福田、宝安、龙岗等多个区。  

10

11月9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顺利完成了面向企业及非企业组织新市民、青年人群体配租住房选房工作。497套房源选定!大鹏新区新市民、青年人群体即将入住新房。

天下事

01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中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美方应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谨言慎行,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02

最高检印发《人民检察院羁押听证办法》,明确了羁押听证的概念、具体情形等相关内容。

03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指南,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和收发快递。

04

人社部发布规划提出,到2025年,技工院校在校生保持在360万人以上。

05

教育部近日印发规划,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课后服务范围,适当增加法治知识在中考、高考中的内容占比。

06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发文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要求对烈士纪念设施逐一核实、建档造册。

07

广东省医保局、省财政厅联合起草了《关于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社会各界可于2021年11月19日前通过网络、信函、电子邮件等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记者在《征求意见稿》中看到,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可按举报线索中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一定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每起案件的最高奖励额度不超过10万元,举报奖励资金原则上应当采用非现金方式支付。)

08

中国和美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期间发布《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

09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制订新版国家武器装备发展纲要时应考虑使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包括高超音速和认知技术。

10

欧盟常设法院驳回美国谷歌公司上诉,支持欧盟委员会对其处以24.2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财经科技

01

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印发《关于开展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联合组织开展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工作。

02

最新的农情调度显示,我国粮食主产区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冬小麦播种过九成,播种进度好于预期。

03

财政部日前印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用途调整操作指引》。其中明确,严禁擅自随意调整专项债券用途,严禁先挪用、后调整等行为。

04

10日,全国煤炭日产量达到1205万吨,创历史新高。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