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6场|西丽小学:讲故事活动促进了学生阅读素养的提升
2021-11-11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6场|西丽小学:讲故事活动促进了学生阅读素养的提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 (记者 曹园芳)11月2日和11月5日,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小学的多功能厅里,3-6年级的校级优秀选手,分别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故事,音乐、PPT、视频等讲故事资料一应俱全,礼服、动物服装、道具等多种多样,宛如一场盛大的故事宴会。

不少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做足了准备,每天都进行讲故事练习,希望能将故事内容更好地呈现给观众,“我的收获很大,通过选故事、讲故事,自己成长了很多,讲故事可以给别人带来乐趣,我希望给更多人带去快乐。未来,我也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的积极组织和学生的积极参与,“进入到深圳市复赛的同学,我们会从各方面去培养,坚持每天晨练1小时,对故事内容进行精雕细琢,让故事得到更加完美的呈现。”

在西丽小学校长张光富看来,“谁是故事大王”这项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小学生阅读素养的提升,让学生在阅读中不仅要读进去,还要讲出来,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他表示,西丽小学一向重视学生阅读能力的提升,通过开放阅读空间的建设,阅读与电影的融合,诵读社团的建立,为学生搭建泛在阅读环境,促进学生语言能力的发展。“在前四季的活动中,西丽小学优秀学子多次夺得‘故事大王’荣誉称号,让学生在阅读与语言学习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张光富如是说。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斯坦星球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野生动物园、大梦探索乐园和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分赛区、校园分赛区、特约分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还在坪山实验学校、福田区华新小学、宝安区滨海小学、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福田区景鹏小学、彩田学校、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南山区荔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园岭外国语小学、西湾小学、潜龙学校、万科双语学校、民治小学、和平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

点击此处,马上报名线上海选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