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宝安区主会场开幕
2021-11-11 1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宝安区主会场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曾泳莉 陈旖晴)11月9日,深圳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宝安区主会场活动举行,会场设址在沙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放日活动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群众展示了沙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五化”建设成果,共同探索了城市管理新举措。

据介绍,为积极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提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面形象和服务质量,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11月1日-11月10日组织全市74个街道执法队伍,统一开展“蝶变焕新,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会同沙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开放日活动深圳市分会场、宝安区主会场的举办任务。

活动现场,沙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播放专题视频宣传,展示了深圳城管执法队伍在“五化”(“职责法定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手段智能化、参与社会化”)标准下锻造的“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执法规范、服务热情”的全国一流综合执法队伍形象;通过现场执法队列会操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斗志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城管执法队伍精干有序的风采;通过展示执法装备车辆、执法咨询和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拉近了市民群众与城管执法人员的距离,提高了他们对城市管理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度。其间,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通过亲身参与现场执法体验,使其加深了对城市管理的认识,也推进城管执法部门更好地做好、做实、做细城市管理工作。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和沙井街道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咨询参加活动的市民约有200人次。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