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 呼吁市民尽快接种
2021-11-11 17:21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 呼吁市民尽快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本港第3剂新冠疫苗今日开打。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1日)在渣华道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第3剂科兴新冠疫苗,并在负责统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陪同下视察中心运作。聂德权和陈肇始亦在今日接种第3剂科兴新冠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11日在渣华道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第三剂科兴新冠疫苗。

林郑表示,新冠病毒仍然在全球肆虐,市民应尽早接种疫苗保护自己、亲朋和社区。越多人接种疫苗,香港越有希望走出疫情,市民亦能越快回复正常生活,包括恢复与内地免检疫的跨境往来。她还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第1剂和第2剂新冠疫苗,而特定组别人士也应按时接种第3剂疫苗。

聂德权表示,自己之前已接种两针科兴,个人较喜欢灭活疫苗的平台,因此第3剂也选择科兴。聂德权又指,科兴和复必泰疫苗都安全有效,两者的抗体水平虽然有分别,但预防重症和死亡的保护能力相若,市民可按自身情况和意愿去选择。聂德权说,21间疫苗接种中心有足够能力应付需求,当局会视乎特定群组的接种情况,尽快开放让已接种两剂科兴疫苗,而第2剂已接种逾6个月的人士打第三针。

林郑月娥、聂德权和陈肇始在接种疫苗后视察疫苗接种中心运作,感谢职员努力工作,为抗疫出一分力;他们又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倾谈。林郑欣悉有合资格市民第一时间接种第3剂疫苗,他们均满意接种安排。

港府于11月3日公布接种第3剂新冠疫苗详情,合资格的特定组别人士,即免疫力弱病人和较高感染风险人士,包括60岁或以上人士和长期病患者,可由今日起免费接种第3剂新冠疫苗。市民可按自身的情况选择接种科兴或复必泰疫苗。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