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交通安全事故隐患“亮剑”!福田区启动交通百日整治
2021-11-11 16: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向交通安全事故隐患“亮剑”!福田区启动交通百日整治

福田区交通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暨文明指数提升百日十大行动正式启动。(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杨铭琪)11月9日,福田区交通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暨文明指数提升百日十大行动正式启动。在未来一百天内,福田区将“抓住一条主线、攻克两个难点、开展六大会战”,通过重点打击、重点治乱,全力实现全市“文明指数创第一、‘双降’工作争第一”的工作目标。区领导黄伟、周江涛、蔡英权、叶文戈、李志东参加了启动仪式。

福田区交通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暨文明指数提升百日十大行动启动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百日整治共分“执法整治大会战、重点路口大值守、源头隐患大治理、交通设施大提升、道路巡逻大管控、交通文明大宣传”6大板块,包括10项具体行动措施。

福田区交通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暨文明指数提升百日十大行动正式启动。

“百日行动”中,福田交警大队将牵头各街道办、辖区派出所,每周至少开展一次联合执法大整治,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货车违法行为大整治,重点打击非法拉客和电动车严重违法行为。重点是华强北街道、南园街道、沙头街道等商贸区域非法拉客违法行为,新洲莲花、红岭笋岗、福华益田等重点路口以及学校周边、城中村出入口不戴头盔的现象,并严罚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违规载人载物等的违法行为。

福田区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福田交警大队将围绕北环大道、滨河大道、福强路、福龙路等涉酒违法多发路段以及十亩地、CoCoPark等酒吧周边区域,开展夜间酒驾查处行动。同时,加大对市委、市民中心、CBD、华强北、医院及学校周边的机动车违停现象的整治力度。福田交警大队将针对福龙路、北环大道以及上步码头、华强北片区、建筑工地周边的货车(泥头车、小金刚、货拉拉)开展集中整治,严查泥头车超载、超限、超速、违法载人、冲禁令、冲红灯、不靠右行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百日行动”期间福田交警还将增加20%的夜巡警力,加强凌晨1时至7时30分的事故预防,重点加大主干道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置,全面提升见警率、执法率、管事率;组织“F战队”铁骑侧重加强夜间0时至4时北环大道、滨河大道、深南大道等路段的巡逻,对行人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闯红灯进行警告、劝离;组织“啄木鸟”铁骑加强辖区道路的动态巡逻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夜间道路安全隐患;重点加强深南大道、北环大道、滨河大道各立交桥上巡逻管控,对非机动车违法突出的立交桥实施定点值守。

铁骑对重点路段进行巡逻。

此外,将在全区166个监测路口中挑选50个左右的路口作为电动自行车宣传整治点,搭建统一“营房”并配备统一的标志标识,由各街道牵头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505工程”阵地战。各街道办将牵头联动福田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的力量,加大各重点路口的宣传、劝导及执法力度,采取教育引导与严格执法双管齐下,提高群众自觉守法的社会氛围,实现守法率指数在全市排名第一。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牵头清理福田区166个监测点50米范围内存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人行道堆物、违章设摊、占用人行道等现象,排查全区废弃电动自行车底数,及时清理抢占道路资源的废弃电动自行车,实现重点路口50米内无此类车辆停放。

福田道理交通井然有序。

交通设施提升方面,福田区将排查整改提升166个监测点交通设施完善度,在样本路口监测点100米范围内,对交通设施的缺失、遮挡、不清晰及交通隔离设施是否齐全等现象进行逐一排查;对非机动车车道的连贯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对于适宜建立非机动车车道的应当及时建设,做好机非隔离;完善护栏及警示标志标线,针对相关路口交通设施缺失、遮挡、不清晰及交通隔离设施是否齐全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完成整改工作;规范共享单车及电动自行车停放,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科学调配共享单车停放。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