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M+博物馆将正式开幕 冀推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
2021-11-11 1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M+博物馆将正式开幕 冀推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11日电 位于香港西九文化区的亚洲首间全球性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M+将于11月12日正式开幕,并开放予公众参观。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M+博物馆及其所在的西九文化区已具备很好的条件,可以作为推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冯程淑仪介绍,M+博物馆设有33个展厅,展览空间约1.7万平方米,规模与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巴黎的蓬皮杜艺术中心相若,亦是香港最大的博物馆。与香港其他博物馆相比,M+除了旨在提升香港市民文化艺术欣赏的能力外,更希望与世界顶尖的博物馆建立对话与合作,发展成为跨领域、跨文化的博物馆。

“令人振奋的一个消息,是国家给了香港一个新的定位,即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谈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对香港的“新支持”,冯程淑仪表示,作为香港回归后特区政府最重要的文化基建投资,西九文化区担当重要使命,相信可以作为推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她还表示,M+博物馆的展览不仅会展出香港艺术家的作品,也汇集了中国内地与日本、韩国等地艺术家的作品,开幕后首次即展出逾30个国家和地区、逾770位艺术家共1500件展品,希望将亚洲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呈现给全世界。展览的艺术形式也多种多样,包括水墨画、油画、涂鸦,亦有雕塑、建筑设计及流动影像等。

冯程淑仪透露,M+在开放后的一年内,所有访客都可以免费参观。当香港与内地恢复免隔离通关后,西九文化区也会通过香港旅游发展局及特区政府驻内地的办事处等加大宣传推广。“我相信内地的朋友对西九文化区的兴趣是很大的。”她说。

她还表示,M+博物馆所在的西九文化区位于高铁西九龙站及机场快线九龙站的旁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相信对于内地及海外的游客具有吸引力,亦有助于提升香港在国际文化艺术舞台上的表现。(记者 张晓曦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