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区长者赋能 南山区南山街道爱在登良长者互助会项目再升级
2021-11-11 14:13
来源: 读特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为社区长者赋能 南山区南山街道爱在登良长者互助会项目再升级

读特客户端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为社区长者互助会成员赋能,使互助会在去年一对一结对陪伴服务1.0版本的基础上,帮助互助会成员掌握更多通过健康养生方法,今年来,南山区南山街道登良社区党委开展爱在登良长者互助会项目,旨在通过该项目让更多非活力老人走出家门,来到社区,参与到健康自助的活动中,掌握基本的自助养生方法,从而减少病痛,增加社交互动活动,降低孤独感,增加幸福感,此外也让互助会的成员加强协作,继续持续有序地为社区高龄的长者服务。


本项目共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长者互助会2.0版的服务督导,手把手地指导互助会骨干在新的服务方式下建立各类养生服务小组,带动和组织老人展开互助活动。


第二部分是健康养生方法训练指导,由专业养生老师指导互助会骨干和社区进行养生方法学习和实践。

第三部分是由互助会骨干和养生兴趣小组组长带动老人复习和实践已传授的养生方法,培养长者定期来社区互助进行养生方法实践,并逐步养生习惯,成为一种常态化的活动。

第四部分是长者互助会成员的团建活动,以促进互助会成员之前的交流,提升凝聚力。

这个项目从2021年4月至11月,共组织了团建督导六次,专业养生指导训练16场,由互助会骨干和组长带动的自助+互助养生活动6场,受到了社区长者们的欢迎和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承办方南山区四十九度大榕树社会服务社的胡清、魏君艳为辖区长者进行了全程手把手的指导,针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深入而具体的建议,让互助会对这项服务如何持续、团队如何管理和激励有了直接的操作指导。

此外,项目先后邀请了10位老师,讲授了7种养生方法,对老人多视角,多途径保养自己的身体提供了简单而实用的方法,令长者们很受益。

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登良长者互助会已成为社区互助养老服务的一支常态化、自主服务的生力军、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社区养老网络中的重要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