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鹏”友 | 整理收纳“魔术手”:用手心的温度整理千家万户
2021-11-11 10:09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你好!新“鹏”友 | 整理收纳“魔术手”:用手心的温度整理千家万户

人工智能朗读:

整理的是空间 收纳的是幸福

夏天于今年1月入行成为整理收纳师,在此之前,她曾任职于外企、央企、互联网大厂,从事品牌推广工作。回忆起转行的原因,夏天表示:“《梦想改造家》这个节目起了很大的激励作用,现在国内家庭的消费水平逐步提升,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他们未必有时间、有精力、有专业技能、有耐心去改造生活空间。而我们就是收纳空间的‘医生’,先诊断、后空间规划,最后才是整理收纳。”

在今年人社部网站公布的新职业中,“家政服务员”职业下也新增了“整理收纳师”工种,整理收纳师成为风口上的“网红职业”。对整洁空间的迫切需求、超预期效果的口碑相传,让整理收纳师的认知度和接受度逐渐提高,普通百姓群体逐渐成为整理服务的消费者。截至目前,夏天整理收纳服务对象已超40家,有居住别墅的上市公司CEO,也有租房的年轻深漂一族;有喜欢收藏瓶瓶罐罐的退休长辈,也有热爱动漫文化的潮流后浪。

整理前 vs 整理后

“环境整洁度与心境的愉悦度之间存在着正相关关系,我一直认为整理收纳师这份职业是‘利他性’的,有些客户反馈,一个顺畅的收纳空间系统的建立,帮助他们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质与对于家的归属感,而每个案例对于我来说都是‘拆盲盒的惊喜,不重复的挑战’。”沟通表达能力突出、对行业有热忱,夏天的职业成长快速,在业内广受好评。

迅速投身风口上的职业,需要对新职业的未来有着前瞻性的思考,更需要有从零开始的勇气与敢想敢为的行动力,一双整理收纳“魔术手”的背后往往是一颗善解人意的热心。最终愿景是什么?夏天说,想让一往无前的奋斗者能够畅享舒适居家的“一番天地”!

出品人 | 陈寅

总监制 | 丁时照

制片人 | 蓝岸

监  制 | 陈建中

策  划 | 刘思敏  赵偲容

文  案 | 许舜钿 关越

出  镜 | 许舜钿

视  频 | 关越 邱伟斌 许舜钿

海报设计 | 平安琪

设计审核 | 林嘉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