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消防安全进社区!梅园社区党委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防安全进社区!梅园社区党委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在清水河街道党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杨永振)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社区居民及企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社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在清水河街道党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安全,我们在宣传

为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梅园社区党委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基层力量,在单位内部、小区、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广泛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条幅,利用辖区LED电子屏播放消防安全知识视频,掀起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全力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消防安全,我们在教育

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面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联合深圳市消安防火宣传中心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活动。宣传中心教员谢秋胜通过线上问答互动及各类安全案例的分析,让参与学习的青少年和居民进一步学习什么是“四懂四会”:懂得岗位的火灾危害、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初期火灾的方式、懂得逃生疏散的方式;会报警、会逃生、会灭火、会使用消防器材。学习完理论知识后,谢秋胜通过直播实操教会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防毒面罩、认识各类消防器材。此次教育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消防安全,我们在行动

为严格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构建平安稳定的社区环境,梅园社区党委积极发动辖区物业单位,联合清水河街道应急办、清水河派出所分别在红岗西村广场、自来水大院举行消防安全灭火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围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邀请清水河派出所警官赖炳才到场指导培训。各门店负责人、辖区居民、部分企业代表均参加了培训。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教会大家根据不同起火原因选择适合的灭火器,通过现场演示、培训讲解等方式进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性,同时要求各物业、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对消防安全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工作,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大消防安全投入,进一步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

接下来,梅园社区党委将通过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进社区进单位,动员有意愿的居民、企业单位、党员群众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治理活动,以此提升居民的社区参与积极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携手筑牢辖区安全生产防火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