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传播 建和复元在行动
2021-11-10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医药文化传播 建和复元在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广泛动员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群众、相关企业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更好地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任务落地,使得更多的人科学认识中医药,共同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由《中国中医药报》、新华健康(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保健协会联合发起,广东省发展中医药事业基金会承办,中医药文化传播·我们在行动(广州站)11月6日于广州启动。

广州市原副市长姚蓉,广东省卫生厅原厅长张孝娟,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人之初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子谦,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常务副主席袁健强院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著名中医养生专家孙晓生,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彭平等出席了会议。

建和复元创始人朱建文应邀出席并为大会致辞。朱建文生动讲述了其创业心路历程,同时分享了朱子家训精神和匠心酿造好酒的心得与工艺标准,最后还介绍了建和复元公司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企合作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的进展与意义。他希望,未来建和复元的品牌打造,能为推进中国酒疗文化产业健康蓬勃发展,为达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建和复元公司获颁广东省发展中医药事业基金会战略合作单位、酒疗养生特别贡献奖,同时签约授牌酒疗养生文化工作站。

广东省发展中医药事业基金会理事长贺振泉发表了题为《酒为百药之长:酒疗养生开创健康新境界》的报告。他从“医”的繁体字“醫”开始,讲述中医起源源于“酒”。以中医角度分析“建和”之于肾的“复元”原理。贺振泉还对建和复元酒疗养生中医健康全产业链规划进行了展望,他希望,未来建和复元全产业链可以有效带动当地闲置劳动力和税收,推动乡村振兴和中医药稳步健康发展。

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未来五年,会有更多的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在全国推广,中医药文化一定能落地开花并传遍神州大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