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光明根竹园 “我行我秀”语言表演艺术训练营结营
2021-11-10 16: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情暖光明根竹园 “我行我秀”语言表演艺术训练营结营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崔亚晓  )近日,由光明新区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竹园社党委、根竹园社区居委会、根竹园社区工作站联合深圳阿拉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情暖根竹园——“我行我秀”语言表演艺术训练营》圆满落下帷幕。30位来自辖区的少年儿童,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训练,终于顺利毕业。作为2021年马田街道的民生微事实项目之一,该项目旨在通过语言这一桥梁,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孩子们当众表达的语言能力。

(孩子们聚精会神上课)

据了解,项目分为朗诵和舞台表演两部分。朗诵课通过专业的训练,提高孩子们的语言水平,帮助学员学习语言技巧,学会开发运用自己的声音,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场景演绎能力等。而表演课则为孩子们的语言表演艺术呈现提供更好的综合指导,让孩子们通过对舞台表演的学习,更好的掌握语言表演艺术运用的技巧。

(生动有趣的课程,激发孩子们的热情)

“以前不敢在大家面前表演,但是现在通过跟老师学习,我已经能在国旗下代表班级演讲了!”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兴奋地说。以儿童剧表演为活动载体,借助游戏与互动,运用寓教于乐的指导策略,用既新颖又实用的课程体系,不仅得到了少年儿童们的喜爱,更赢得了家长们的认可与好评。“孩子从小就学习钢琴,但是却不爱表演,有时候想鼓励她大胆的表现自己却找不到合适的方法,这次参加完课程,回家以后,孩子主动要求给我们表演她新学习的内容,亲眼可见的改变,让我们很开心!”前来陪孩子上课的家长分享道。

(表演课上,孩子们角色扮演)

据了解,未来根竹园社区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少年儿童语言能力,挖掘其表演天赋,助力孩子认识自我、独立自主的能力及集体合作精神,通过动作模仿、情景角色模仿、即兴表演等形式,培养孩子在表演中的信念感和真实感,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表现力。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