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小天使”身后捐出双肾 15岁藏族少年在深圳重获新生
2021-11-10 08:56
来源: 深圳晚报

2岁“小天使”身后捐出双肾 15岁藏族少年在深圳重获新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通讯员 深三院) 近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移植科为一名15岁的藏族少年旺扎(化名)成功“换肾”。因疾病脑死亡的2岁小患者木木(化名)捐出了双肾,让旺扎在深圳得以重获新生。

7岁那年,旺扎被确诊为过敏性紫癜性肾炎,这是一种与遗传有关的疾病,表现为蛋白尿、血尿、浮肿及肾功能异常。

今年5月,旺扎的血肌酐指标飙升,不得不开始透析。后来,旺扎到深圳市三院肾移植科主任袁小鹏处接受医治,此时旺扎已经15岁,但身高仅为1.3米,体重仅28公斤。

11月5日,旺扎的肾移植手术进行。术后第3天,小旺扎的肾功能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目前旺扎仍在深圳市三院肾移植科住院治疗,预计2周出院。康复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继续上学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