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与市民零距离互动!翠竹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与市民零距离互动!翠竹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范楚云)11月9日,以“蝶变焕新,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翠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在田贝二路金翠园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工作成果展示区、风采展示区、互动宣传区三大区域,通过好玩有趣的互动方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拉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展示翠竹街道城管执法人亲民务实的崭新形象。

当天活动现场,翠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黎雄轩向市民展示街道一年来的执法工作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呼吁市民朋友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街道城市管理工作,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峰表示,垃圾分类是目前城管执法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号召全体居民们行动起来,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同推动翠竹街道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

此外,现场还播放了《蝶变焕新砥砺前行》宣传片,以提高市民对综合行政执法的认知,并通过翠竹执法队员队训演示以及情景演绎节目展示翠竹执法队的别样风采。

同时现场还通过展板、易拉宝展示一年来翠竹街道在市容市貌乱象、城市秩序、垃圾分类、环卫管理、违拆控违、队伍建设等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上取得的亮点和成果,通过展示城管执法工作,让市民了解城管执法,从而理解、支持并且监督日后的城管执法工作,改变市民的刻板印象,形成互相信赖的良好关系。

据悉,一年来,翠竹街道不断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建设,加大力度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在整治市容市貌乱象方面,翠竹执法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辖区内乱堆放、电动车违停、占道经营等现象,全面排查广告牌安全风险,有效排除安全隐患,打造整洁、靓丽、宜居的城区环境。在管理城市秩序方面,翠竹执法队大力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落实文明养犬规范;还对辖区内所有教育机构进行整顿,严厉整治非法、违规办学,落实“双减”政策。

此外,为打造健康、卫生、宜居的城区环境,翠竹街道大力加强精细化环卫管理、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对于拆违控违建筑行为,翠竹执法队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处查,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稳定,保障群众利益。不仅如此,翠竹街道还十分重视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大练兵”行动,不断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翠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伍的综合素质,以提高管理水平和执法能力。

活动现场不仅有队训演示、成果展示,更有有趣的互动游戏。在互动区,市民们可以参与有奖问答小游戏,在与市民的亲切互动中,号召更多居民加入到城管执法行列中,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下一步,翠竹街道将继续构建“市区统筹、部门联动、属地负责、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凝心聚力,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城市环境,巩固城市建设成果,提升城市文明品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