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公务员编!深圳计划招录179人!
2021-11-10 0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公务员编!深圳计划招录179人!

这是第100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最近天气非常干燥,相对湿度比较低,昨日我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森林火险风险高,大家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天气预报显示11-16日干燥天气持续,气温逐渐回升,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清凉,早出晚归的小伙伴要注意保暖,穿搭推荐洋葱穿衣法,这种天气大家还要记得多多补水啊。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十分干燥;气温17-23℃;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30%-6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城市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将逐步放宽广州、深圳汽车上牌指标限制,释放消费需求。(2021-2022年,广州市配置节能小汽车增量指标增加至8万个;深圳市进一步放宽新能源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取消社保条件等限制,促进新能源小汽车销售。)

02

9日,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1年1-9月全省汽车零售量215万辆,同比增长35.7%,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惠州排名前五。

03

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全国首宗个人破产清算案件,宣告债务人呼某破产,进入三年免责考察期。

04

近日,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将深圳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推向全国,称深圳通过“蒲公英计划”,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的传播机和助推器。

05

工信部发布《关于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的公示》,共拟认定118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41个单项冠军产品。其中,深圳有5家企业和14个产品入围。

06

广东省日前发布2022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面向部分高校选调一批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广东省各级机关工作,共招1993人,其中深圳计划招录179人。(报考者可登录广东人事考试网等官方网站查询。 )

07

截至2021年10月底,深圳在站博士后5013人,首次突破5000人,在站博士后人数在副省级城市中处于前列。

08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启动在全市范围内征集第一批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据悉,试点项目建设将获我市各类资金政策支持。

09

日前,深圳银保监局发布综改实施一周年“成绩单”:深圳商业车险单均保费4022元,较综改前下降328元,降幅7.5%,累计为消费者节省支出约14亿元,惠及340万车主。

10

9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消费投诉分析报告。其中,职业培训“不过包退”承诺难兑现、跨境网络购物维权难、美容院“低价秒杀”陷阱多等消费投诉问题凸显。

天下事

01

最高人民法院9日发布《关于深入开展虚假诉讼整治工作的意见》,要求严查民间借贷等领域虚假诉讼,对“套路贷”虚假诉讼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参与虚假诉讼的司法工作人员从严追责。

02

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局地雪情较重,应急管理部9日紧急派出2个工作组赶赴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指导协助地方做好灾害应对和救灾救助等工作。

03

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铜鼓岭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中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口岸的高铁全线隧道贯通。

04

近日,八部门联合发文,全面排查清理校外培训广告,清理存量、杜绝增量。

05

近日,教育部明确提出,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对测评结果异常的学生给予重点关注。

06

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9日开启,涉及肿瘤药物、抗病毒药物、罕见病以及儿童用药等。

07

四川成都9日通报,在本轮疫情中出现了1传13的特殊案例。此外,电梯检测出阳性样本,提示公共空间、办公场所存在较大的传播风险。

08

新加坡卫生部8日宣布,自12月8日起,符合接种新冠疫苗要求却拒绝接种的民众,如果感染新冠肺炎,必须自行支付医药费。

09

英国政府发布公报说,英国将承认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清单上的疫苗,其中包括两款中国疫苗。完全接种这些疫苗的旅客入境英国后将免除隔离。

10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受恶劣天气影响,一艘集装箱船在俄罗斯远东海域搁浅。目前,船上14名中国籍船员已经全部被营救上岸。

财经科技

01

据悉,我国国产体外膜肺氧合装置(ECMO)已应用于临床试验,成功救治两名危重心血管病患者。

02

近期,多地发布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截至11月8日,全国已有14个省区市发布了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03

8日,财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亿元资金支持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5省秋收和秋冬种。

04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板808、828储气库作业区库5-7等5口井顺利开井采气,预计今冬明春可向京津冀地区供应天然气突破23亿立方米。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