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石岩街道全国科普日暨石岩公学第三届科技节
2021-11-09 2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石岩街道全国科普日暨石岩公学第三届科技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王志明)11月9日,由石岩街道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石岩公学共同主办的2021年石岩街道全国科普日暨石岩公学第三届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学校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科技节为期两周,充分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科教、创新、发展”为主线,集科技表演、科技体验、科技竞赛、科普展览、科技文化于一体,内涵丰富,精彩纷呈。全校7000余名(含幼儿园)师生参与活动。

李洪滨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学校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科技节

开幕式上,手彩魔术和悬浮桌表演惊喜不断,师生原创科学节目“挑战0摄氏度”为大家展现了科学探索的精神,专业的科学表演高潮迭起,充分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开幕式结束后当天的科技体验活动也深受师生们的喜爱。船模竞速、木机甲争霸、机器人对战、VR体验、大疆无人机飞行体验等18个项目引人入胜。

魔术表演

开幕式现场挑战0摄氏度

科学秀互动表演

嘉宾与学生一起进行现场体验

据负责人介绍,今年科技节共设置了六大类科技科普文化活动,包含20多项主题活动和18个体验项目。在大型科技科普的沉浸式体验的基础上,科普讲座、科普视频、科技小论文评选、科幻绘画展览、科技创意制作、科技运动会、各类以科技科普为主题的班会课、公开课、分享课、研讨会等同期举办,校园科技科普氛围十分浓烈。

木机甲争霸赛

VR体验

创新驱动发展,在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石岩街道积极探索科普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以全国科普日等活动为载体,坚持“联合联动”,充分结合学校需求,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参与科技科普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资源优势,推动石岩街道科普工作纵深发展,开启科普工作新征程。石岩公学在石岩街道科协的指导下,不断开拓进取,与社会各界开放合作,积极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质,坚定不移地为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而努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