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出击、治标见效,坪山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2021-11-09 2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迅速出击、治标见效,坪山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记者 杨涛)为深入实施坪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行动”,切实提升区域交通环境,坪山区深入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行动聚焦交通秩序管理难点、痛点问题,各街道、各责任部门联合出击、立即行动,从严从实整治交通乱象,全面规范交通文明行为。

11月8日,区文明办、石井街道办、马峦街道办、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坪山管理局等7个部门20余人组成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分为两个线路展开全覆盖交叉检查,现场查处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发现问题指标12个。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督促限时整改。

自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区共劝导及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59宗,其中,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放840宗,电动自行车未上牌970宗,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1287宗,行人非机动车其他行为2962宗;全区共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966个、非机动车停放区121个。有效解决了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区域停车难的问题,切实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专项行动成果,下一步坪山区将持续开展联合检查督导,不断提高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和执法处罚力度,大力提升道路交通问题管理力度,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是做到“双全”:车位全部划线、车辆全部纳管。通过利用闲置地块增设停车场,商业大街、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区域增设停车位等措施,深入挖掘潜力做到能划全划,划线后机动车、非机动车要全部纳入日常管理。

二是做到“双严”:严管、严罚。交警大队以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农贸市场、学校及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交警巡查次数和查处力度,严格处罚市政道路违停行为;各街道严格管理市政道路以外区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实地巡查。

三是做到“双供给”:加大城中村车位供给、加大国有用地车位供给,由各街道统筹城中村停车位建设,落实一批未建的集体用地、宅基地用于建设停车位,并结合城中村物业化改革进行收费。交轨中心负责在市政路红线范围内新增一批停车位,并会同街道、土地监察局梳理一批国有用地用于建设停车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