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看见最美“橙”光 罗湖举办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巡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见最美“橙”光 罗湖举办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巡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8日下午,由罗湖区民政局、城管局、教育局、总工会和团区委指导,由罗湖区慈善会联合深圳市澳康达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巡展”开幕仪式在罗湖美术馆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11月8日下午,由罗湖区民政局、城管局、教育局、总工会和团区委指导,由罗湖区慈善会联合深圳市澳康达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巡展”开幕仪式在罗湖美术馆举行。

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夏东,深圳市城管局环卫处党委副书记袁宏伟,罗湖区慈善会会长康雅丽,深圳市澳康达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赵云娇,市、区相关指导和支持单位领导以及环卫工人代表、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创作者代表出席了活动。

展现作者风采

优秀入展作品颁证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共同观看《看见最美“橙”光,致敬平凡的守护》环卫公益短片,以此片倡导社会大众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关爱,以文明生活方式共创美好、和谐城区。

在前期开展的作品线上展览活动和点亮最美“橙”光互动活动中,被更多人点亮的作品获得“最具人气作品”认定,现场领导和嘉宾为“最具人气作品”代表和部分入展作品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和《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集》,对他们的参与和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向所有关注环卫工人群体、奉献自己力量的大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慈善事业是一项全民助力的社会公益事业,因为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推动,罗湖慈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罗湖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表示,活动的顺利举行要感谢市、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市民的积极参与,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发挥第三次分配对促进共同富裕的积极作用,推动罗湖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罗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注入慈善力量,共筑“湾区枢纽、万象罗湖”。

作品展线下打卡

背后故事重现

在罗湖美术馆开展的第一天,王林泉就特意前去观展,他是这次入展摄影类作品的作者之一,在与工作人员分享他摄影的作品《平凡的“战疫”英雄》时还十分感慨:“这组图是2020年2月份拍摄的,当时新冠疫情十分严峻,拍摄时我问其中一名环卫工人怕不怕?他说不怕是假的,但这些活儿也必须有人做。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入展作品作者郑钟武来到罗湖美术馆H厅就看到自己的作品放在显眼处,还特地请工作人员为他与作品合影。他说6月份在网上看到这个关于环卫工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就在东门步行街拍下了《步行街一抹“橘”》,自己的作品被选入展并且在美术馆展出,让更多人通过作品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觉得特别有意义。

现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展,看到展出的主题作品很受触动,发现绘画和作文都是出自中小学生,更是惊喜: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让孩子离社会更亲近,也让孩子的才能得到展示。还有的观众对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展的形式点赞,表示这不仅让人看见环卫工人这一职业,更让人联想到各行各业的基层劳动者,他们的辛勤敬业同样值得被看见。

88幅作品线上展览

点亮最美“橙”光

据了解,从6月1日起,罗湖区慈善会联合深圳市澳康达慈善基金会通过举办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1800多件投稿作品,经活动组委会遴选出88件作品入展。入展作品从多个角度展现了罗湖环卫工人的工作点滴,反映了环卫工人为城市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让社会大众看到属于环卫工人的最美“橙”光。10月26日-31日,开展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线上展览活动,同步开展点亮最美“橙”光互动活动。线上展览活动获得超过7万人次浏览,超过5万人次参与点亮活动。

城区点亮宣传

致敬环卫工人

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衡量标尺。目前,深圳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市貌愈发靓丽,城区环境愈发整洁,而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为扩大宣传影响,营造更浓厚的关爱环卫工人氛围,10月26日-31日,罗湖区慈善会联动区城管局、各街道办事处开展“看见最美橙光,致敬环卫工人”点亮城区活动,在罗湖地标性建筑亮灯,在罗湖各大楼宇户外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环卫工人短片和海报。

据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还将在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11月13日-19日)展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