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素一荤一汤很美味!新大社区长者助餐服务“营业”啦
2021-11-09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两素一荤一汤很美味!新大社区长者助餐服务“营业”啦

将长者助餐服务点设在老年居民们的“家门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郑剑文 袁文怡)为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新大社区整合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老人活动中心等阵地资源,将长者助餐服务点设在“家门口”。

据了解,除了提供健康的饮食外,新大社区的高龄老人还享有优惠补贴,同时,社区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到家的服务,使老年人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长者饭堂贴心的就餐服务。

“以前每天都在为买菜做饭烦恼,现在天天都能够吃到两素一荤的新鲜饭菜,还有热汤喝,真是方便实惠多了!”75岁的独居老人开心地告诉社区工作人员。

“我们会和社区长者助餐点定期收集辖区老年人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口味、喜好等,根据反馈意见不断优化菜品搭配,让老人们吃的放心、舒心、开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南澳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下,新大社区根据辖区实际共设置了两个长者助餐服务点。按照两素一荤一汤的标准配餐,老人们可以自由选择取餐回家或者集中就餐,解决老人“吃饭难”的问题,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老有所养。   

此外,新大社区一直围绕社区居民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除了助餐、助洁、助急外,还不定期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老年人健康心理讲座、中医理疗进社区等惠民活动,目前共服务近2000人次。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