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鹏友”们:大鹏十年,感谢有你!
2021-11-09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鹏友”们:大鹏十年,感谢有你!


发布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古亮宇 周维朕 林宏松 摄影 赖思为)昨天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大鹏新区在禾塘湿地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新闻发布会,“大鹏新区十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之如何在山海间建设“公园里的大鹏”。

记者“鹏友”们打卡禾塘湿地园

发布会上,介绍了新区公园建设情况,营造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良好舆论氛围,展现新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实干劲头和发展成效。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向大家发来节日问候,同时现场也采取互动形式为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庆祝记者节。

媒体代表们参观禾塘湿地园

“太美了!”七娘山下,龙岐湾畔,在新区建筑工务署项目工程师的带领下,媒体代表们穿过禾塘湿地园一座座廊桥,邂逅深圳“秋天的尾巴”,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绿水青山的画卷。

媒体记者们一同参观粉黛

今年是新区成立十周年,广大媒体记者朋友围绕新区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开展了大量高质量的正面宣传报道,积极为新区发展进行鼓与呼。下面,我们来听听对于大鹏十年,记者们有什么样的感想与期许。

中国商报深圳记者站常务副站长刘健君表示,第一次在这么优美的环境中参加新闻发布会,“公园里的大鹏”展现是良好的自然本底,更体现了精细化管理的水平。作为一名老深圳人,大鹏近十年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如今,它已成为深圳的靓丽名片。我们也将更加深入地融入到大鹏的发展建设中来!

南方日报深圳新闻部东部新闻工作室主任凤飞伟感叹,这个记者节让人十分难忘。大鹏给记者们带来了一份极为精致的意外之喜!在禾塘湿地园,我们不但看到了美丽的景色,更看到了大鹏人的匠心。期待大鹏能够涌现越来越多的网红打卡点,并邀请记者持续深入采访、集中采风、亲身体验,更好满足社会各界对大鹏的新期待。

深圳特区报大鹏记者站站长张连城说道,在“网红”粉黛现场作新闻发布,而不是单调的谈工作,这样的形式很新颖、意义非凡。窥一斑而见全豹,“公园里的大鹏”建设,给我们带了意外之喜,体现的是大鹏的先行示范、是大鹏的国际范儿和一流水准。大鹏十年,厚积薄发,各方面变化巨大,在这样的优美环境中工作生活是一种福分,感谢大鹏新区,感谢大鹏新区的每一位建设者。

晶报驻大鹏新区记者站站长陈碧霞表示,原本以来是坐在室内开座谈会,没想到是在大网红“粉黛”公园中畅游、交流。在大鹏,让我真正看见了自然,看到了人与自然应该有的模样。很幸运,和其他媒体朋友一起见证大鹏的生态文明,见证它从理论变为实践,从蓝图变成美好的画卷。刚刚结束的招商大会,让我们看到,现在的大鹏,不仅有颜值,更有实力。接下来,希望能够继续跟大家一起行走大鹏,把大鹏美好故事一直讲下去。

大鹏新区为驻区媒体代表们准备了精致的粉黛纪念品

记者,是时代变迁的记录者,是社会责任的守望者。新区成立以来,来自中央省市的多家驻区媒体记者,勇于担当、勤于发声,任劳任怨、尽心尽责,紧紧围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深度开展采访报道,持续推出有声势、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为新区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积聚了强大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媒体人的奉献与担当!

相携同行,再启新程,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时代前沿的记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他们致敬!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