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与内地“通关”协商进展良好,熔断机制是核心
2021-11-09 14: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林郑月娥:香港与内地“通关”协商进展良好,熔断机制是核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9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与内地协商免检疫人员往来(下称“通关”)进展良好,两地正就“通关”安排中的熔断机制等问题展开磋商。

目前,香港居民可通过“回港易”计划由内地免检疫回港,同时非香港居民从广东来港可通过“来港易”计划豁免强制检疫,但人员从香港赴内地仍须接受强制检疫。

林郑月娥表示,实现人员有序免检疫赴内地是香港的头等大事,两地“通关”协商进展良好,当中熔断机制是核心问题,究竟出现多少确诊病例就要引发熔断是关键,而哪类病例会触发熔断亦正在商讨。

林郑月娥指出,内地近日疫情并未影响两地协商“通关”安排,而香港须坚守现在得来不易的“清零”状态,以期早日回应市民期盼,逐步有序恢复和内地“通关”。

自11月11日起,香港将为免疫力弱病人和有较高感染风险人士免费接种第三剂疫苗。林郑月娥称,自己属于上述群组且是首批接种疫苗人士,因此11日就会接种第三针。她呼吁合资格组别市民预约接种第三针,首两针尚未接种人士尽快接种疫苗。

林郑月娥表示,早日实现“通关”必须继续提高疫苗接种率,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创造更有利与内地“通关”的条件。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