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2021年罗湖区“粤菜师傅”广式面点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1年罗湖区“粤菜师傅”广式面点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由罗湖区总工会和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罗湖区“粤菜师傅”广式面点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在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拉开帷幕,共有71名粤菜从业人员参与此项赛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高鸿扬)2021年11月7日,由罗湖区总工会和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罗湖区“粤菜师傅”广式面点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在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拉开帷幕,共有71名粤菜从业人员参与此项赛事。

此次活动,是罗湖区总工会进一步深化“粤菜师傅”等三项工程的具体举措。比赛根据“广式点心制作”专项能力相关要求编制标准,结合行业发展情况,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的相关内容进行考核,最终角逐出一批优秀选手参与技能实操决赛争夺桂冠。

据罗湖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竞赛的最终优胜选手还将被认定为“罗湖区技术能手”并核发专项能力证书。通过此次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提质,为辖区企业职工提供了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交流平台,加快培养和选拔一批“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为罗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一直以来,罗湖区总工会坚持立足党政所需、企业所盼、职工所急、工会所能定位,围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人才队伍目标,把提升职工素质能力、创新开展技能竞赛、激励职工创新创造与助推罗湖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书写建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的“罗湖篇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