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于冻果汁货柜中检获逾6亿可卡因
2021-11-09 0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方于冻果汁货柜中检获逾6亿可卡因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8日电 香港警方8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日前突击搜查两个从巴西抵港的货柜,查获610公斤怀疑可卡因,市值约6.2亿元(港币,下同),警方随后以“贩运危险药物”罪拘捕一名28岁男子。

11月8日,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举行记者会,简介一宗贩毒案件,案件中所检获的怀疑可卡因数量总市值约6亿港元,为香港警方历来破获的第二大宗贩毒案件。香港警方上周五在天水围一间物流公司搜查两个由巴西运送到香港的货柜时,搜出这批怀疑毒品,其后在葵涌一座工业大厦以涉嫌贩毒罪拘捕一名28岁男子。图为香港警方展示涉案的证物。陈永诺摄

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警司陈江明介绍,5日毒品调查科探员根据情报在天水围一间物流公司内搜查两个从巴西抵港载有256桶急冻果汁的货柜,警方在其中7桶急冻果汁内发现共重610公斤的可卡因,市值约6.2亿元。这是单一案件中警方检获可卡因数量第二大的案件。

据陈江明透露,这些装载急冻果汁的冰桶高约80厘米、直径约60厘米,每个桶内均装有结冰果汁,重量达180公斤。毒贩将毒品密封后藏在其中7个冰桶的果汁内,利用零下18度的冷冻货柜以船运方式运抵香港。

他指出,由于桶内果汁已结冰,且逾200个冰桶内只有7个藏有毒品,这大大增加执法人员的检查难度,除了利用先进技术,如光谱分析器、X光机确定冰桶内是否有异物外,执法人员还需要逐个凿开冰块,确认异物是否为毒品。

警方6日在葵涌拘捕一名28岁男子,他报称无业,目前被控“贩运危险药物”罪,于8日下午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陈江明强调,警方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将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毒品调查科署理总警司吴颖诗表示,今年1月至9月,香港警方和海关共检获1719公斤的可卡因,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73%。她表示,警方将继续采取不同策略打击贩毒活动,包括推动立法、加强教育宣传及情报搜集等。(记者 韩星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