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百日行动”首次检查
2021-11-08 1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百日行动”首次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吕敏)11月5日下午,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航城街道办,先后到簕竹角市场、簕竹角新村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乱摆卖、超线经营、污水横流等情况。

据悉,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水平,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

当天,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韩竞率队,检查组一行针对簕竹角市场、簕竹角新村周边存在的乱摆卖、超线经营、污水横流、垃圾分类箱设置等影响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的问题开展检查,并现场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召开市容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提到,针对文明城市创建暴露的市容环境短板问题,2021年11月1日-2022年1月30日期间,深圳将结合环卫指数测评、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反馈的问题,聚焦短板,对垃圾分类、环卫保洁、公厕保洁、户外广告、市容秩序、城中村、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14方面市容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宝安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在会后第二天即开展了“百日行动”首次检查行动。接下来,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组织各街道开展强有力的市容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统筹推进街区、门户区域、城中村等区域空间环境品质整治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