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区企业家、人才座谈会春风拂面共话未来
2021-11-08 14: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合作区企业家、人才座谈会春风拂面共话未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罗瑜 黄杰 通讯员 程泉 何柏颖)为庆祝第5个“深圳人才日”和第3个“深圳企业家日”,11月5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在深汕西会展中心举行“深汕热土共赢未来”企业家、人才交流座谈会。

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出席活动并与企业家、人才代表深入交流。

深汕愿景:把握历史机遇

共生、共长、共创、共赢

“企业是深汕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企业家和人才则是深汕发展的中坚力量。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家和企业发展,坚定不移支持人才扎根深汕、耕耘深汕。”

会上,王延奎表示,深汕合作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视企业、重视人才精神,积极承担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职责担当和使命。希望在区广大企业家及人才秉持对深汕的热爱和期盼,继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扬帆深汕、同舟共济;同时引导、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人才来深汕投资兴业,共同开创深汕合作区发展的新局面和美好未来。

王延奎表示:

从企业投资和人才成长的维度来讲,深汕合作区是一片广阔的蓝海。

深汕合作区是一座充满希望的新城,是全国首个特别合作区,正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其投资价值和潜力更加凸显,美好的发展前景触手可及。

从企业家创业和人才创新的维度来讲,深汕合作区是一片奋斗的热土。

深汕新城与企业“共生、共长、共创、共赢”,有了共患难的情谊、共奋斗的激情和共同的美好未来,大家的坚守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从服务和保障的维度来讲,深汕合作区是一片温馨的港湾。

深汕合作区将在借鉴吸纳深圳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更扎实地抓好政策制定、完善和落实,更有力地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涉企服务质量、优化法治环境,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让实体经济更有活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代表感言:奋斗在梦想开花的地方

活动中,企业家和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深汕初心、回忆奋斗历程、共谋新城未来。5位企业家代表和5名人才代表作了主旨演讲。

李静广东特建发东部投资有限公司(深汕湾科技城)董事长

作为深汕高质量发展的“先头部队”,特建发东部公司秉承特区建发集团“五湖四海、德才兼备、注重实绩、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全面促进员工与企业、与深汕共成长。

我们的许多员工选择扎根深汕,安家深汕,在这里拼搏成长,在这里见证深汕日新月异的繁荣发展。深汕这片土地承载了太多的青春热血,也寄托了我们对飞地未来的美好展望。

李增强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精密工程研究所博士、副教授,深汕特别合作区致精精密装备(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致精精密装备将企业落在深汕合作区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中,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了企业大力的支持,使我们对未来充满期望,我们也将申报2021年深圳市重大项目,突破卡脖子技术、打破国外垄断。深汕这片热土,过去的坚守,现在的拼搏,作为创业者,只要你有价值,这座城市就能赋予你未来!

徐磊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深汕合作区持续加大营商环境的改革力度,落实“企业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的全方位服务理念,打造一流市场经营环境,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感到舒心、安心、有获得感。比亚迪坚定看好深汕合作区的发展,将发挥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强链、补链、延链,助力深汕合作区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回报这片热土。

董杨乾泰技术(深汕特别合作区)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认定高层次人才

筑梦狮山下,奋斗赤河畔,启航深汕湾。乾泰技术公司一路走来,得益于深汕合作区各级领导关照,深汕合作区是公司梦开始的地方,公司将始终以深汕合作区为起点,以固废无害化资源化为目标,继续深耕汽车后市场固废资源化循环经济业务,为深汕合作区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蔡炜 深汕商会负责人

在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深汕教育基金会创立等过程中,深汕商会团结合作、同舟共济,积极围绕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作发展大局,凝聚社会力量、汇聚社会资源、积极奉献!

深汕合作区是深圳精神深圳标准的延续,是深圳再出发的标杆,我们深汕人将一起书写未来美好的深汕蓝图!

马国斌深圳珑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液晶工艺专家、AR光学领域领军人

2020年,我们在深汕合作区建成了国内第一条,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完整的阵列光波导量产线,公司累计申请专利近200件,新增专利超100件。2021年,我们的AR波导光学模组荣获行业最高奖——“中国光电博览奖”银奖。我们感恩深汕合作区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各局办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感恩深汕合作区的创新氛围和日益完善的营商环境,感恩珑璟光电全体员工的专业、敬业、拼搏和奋斗!珑璟光电已经融入了深汕,我们一定扎根深汕、深耕深汕、共同成长!

宋斌深圳市显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2019年4月入驻深汕合作区以来,显控科技一直得领导们关爱,政府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希望深汕合作区加快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宜居、宜商环境,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显控科技将加快推进研发中心迁进深汕合作区!

韩良君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工程师、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领军人物

从盛腾科技到科工集团,5年间在深汕合作区这片土地,我们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飞跃,成功将盛腾科技工业园打造成了“网红工厂”,创建了“以PC自建PC工厂”的模式。深汕合作区是我临近知命之年二次创业的重要根据地,是我厚积薄发满腔热血洒向事业之路的重要发源地。我把事业安在了深汕合作区,也把家安在了深汕合作区,我们将立足深汕,深耕深汕,服务深汕,反哺深汕!

沈伟 深圳市云视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云视机器人专注家庭服务机器人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市场营销,致力于用智能科技提升家庭生活质量。感谢深汕合作区管委会提供的平台和环境,这里的企业创新实干,这里的人才风云聚会。我们将在深汕建设两个基地,全力以赴,打造世界知名的中国品牌,与深汕合作区共成长!

李敬来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门诊部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博士后

来了就是深汕人!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门诊部从立项、规划到封顶建成历时仅100天,创造了“深汕速度”,它为深汕人提供更多与深圳同等水平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新深汕人,我深切地感受到深汕合作区日新月异、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感受到了深汕速度和光明前景。我们将努力工作,精益求精,仁心仁术,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深汕群众及建设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多重红利:惠企留才政策干货满满

活动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谢海生介绍了深汕合作区发展情况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各项惠企政策。

深汕合作区企业可享受的惠企政策主要包含三大类:

深圳市各项优惠政策

国家和广东省出台的革命老区扶持政策

区级产业、人才、住房、用地等多方面政策支持

产业政策方面,已出台: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支持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试行)》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2021年支持工业项目加快建设奖励措施》

惠企暖企“硬十条”等补贴政策

人才政策方面,根据深圳市最新人才政策,加快研究出台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服务体系,打造政企联动人才引进体系、优质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和安居乐业的人才保障体系,在产业政策扶持、人才安居、入户办理、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交通补贴等业务方面给予人才优先服务。

住房支持方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持“双六十”住房保障体系(即公共住房用地面积占居住用地面积达60%、公共住房建筑面积占居住建筑面积达60%),目标是让“产业工人用工资也能买得起住房”。

用地支持政策方面,产业空间和土地出让价格两大优势突出。深汕合作区承担着深圳市新整备约30平方公里产业空间的重要任务,各类用地均价只有周边兄弟区的20%-32%。

现场播放的视频短片,全面展示了深汕合作区的发展规划、重要载体平台、规上企业、惠企政策,以及人才政策、住房保障、教育医疗配套等等,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区领导文维、张志华、张志斌,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各镇政府、区直属事业单位、区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组织委员,区各单位优秀人才代表、各镇优秀人才代表、人才机构代表、区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