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小记者在现场丨故事盛宴!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英语特约专场燃爆现场
2021-11-08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小记者在现场丨故事盛宴!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英语特约专场燃爆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 (鹏城小记者 张璟希 )让阅读成为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11月7日,“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英语特约专场在新媒体大厦精彩落幕,来自深圳市各区学校的111名学生带来一场充满国际范的故事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小中组坪山实验学校钟馨芳与小高组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尹为霄分别取得小中组和小高组第一名,他们将获邀在“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进行故事表演,并接受现场颁奖。

据了解,英语特约专场以市级表演赛的形式、组委会定向邀约的方式进行,不限国籍,不限主题。其中评分标准由四个维度构成,其中内容占50%、表现技巧占30%、仪态占10%,以及时间掌控、创意特色呈现等占10%,要求脱稿,限时5分钟以内完成。

本次活动由香港教育大学博士深圳市教科院首届小学英语教研中心组成员徐晓红,龙华区教科院国际教育研究员刘国华,哥伦比亚大学应用语言学硕士、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中心PDQ项目负责人赵丹晨担任现场评委。

选手们从寓言故事、童话故事、科技故事,再到原创故事,丰富的选材,生动的表达,让现场的评委老师们连连称赞。有评委老师表示,“孩子们的表现都非常棒,语言表达的流利度、动作的设计都很到位,还有一些孩子甚至分享了原创故事,非常好!”。

鹏城小记者张璟希采访参赛学生

另外,有三名同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来自红树林外国语小学的冯同学表示,上台准备时有些怯场,而且对自己没信心,但在比赛过程中,感觉自信多了。她表示收获了很多,“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收获了一份勇气和自信心。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同时,来自西湾小学的顾同学表示,“比赛前肯定会紧张,比赛后才发现其实上台表演也没那么可怕。”不仅如此,她还表示,“这次我对自己的表现感觉还可以吧,80分到90分差不多了。”从同学们的回答来看,他们对自己的状态和表现还是比较肯定的。

鹏城小记者张璟希采访参赛学生家长

“我对今天孩子的表现很满意,也很感谢这次活动给了孩子们一个良好的锻炼机会,也借此活动让孩子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一位参赛选手的家长这样对小记者说,另外,这位家长还表示非常赞同这次活动,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机会能够参与。

据悉,参加本次英语特约专场的学生均来自各校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选手,本场活动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将在12月的谁是故事大王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接受颁奖。

据了解,“谁是故事大王”活动作为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已连续主办4季,已有超过10万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今年特别增加英语特约专场,希望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激发青少年学生的阅读兴趣,英语学习兴趣,该活动由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及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 (鹏城小记者:张璟希 写作指导:陈彬)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