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 精神康复者心灵滋养项目迈出“社工+心理”服务新模式
2021-11-08 14: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 精神康复者心灵滋养项目迈出“社工+心理”服务新模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杨喆祺)“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精神康复者心灵滋养项目”是由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运营精神康复项目,该项目荣获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创新项目“优质发展项目奖”。

项目以精神康复者为服务对象,融合社工与心理学专业知识,以精神康复者为带领者,通过“阅读+书写沉淀”的形式共同学习,提升思维认知,结合战胜精神疾病经验、生活经验、心理调节经验等行动经验分享互动,提升其自信心和抗逆力,让精神康复者更好地成为自己,发展出自己的生命力,探索出一种以阅读交流和书写沉淀介入精神康复的方向。

项目通过16场阅读交流活动+2场专题活动+N篇心得感悟书写沉淀,培养了3名精神康复者阅读带领者,4名康复志愿者,形成了一本精神康复者主笔的项目文集。成员发现了每个人都有自我治愈的能力,树立了抗逆力的理念,对自我更加接纳,了解到每个人都是最宝贵的存在,同时也发挥与培养了精神康复阅读带领者、志愿者的能力、优势、使其获得了自信心、成就感和价值感。

本项目获得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南山区残疾人家属资源与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是精神康复者的角色转变,是社会工作与心理结合的创新服务模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