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建设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2021-11-08 12: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建设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徐伟杰 张永琛)近日,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建设工程已顺利完成监理、施工招标工作,即将开工建设。

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建设工程位于大鹏新区葵涌街道葵新社区白石岗路南侧,东临山坡绿林,周边环境优美,与西南侧大鹏新区人民医院互为犄角,共同形成富有特色的医疗建筑群。该项目的落成将进一步完善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筑牢人民健康、国家安全屏障。

效果图

该项目用地面积49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945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2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办公室、食堂及地下车库等。虽然场地狭小,但该项目通过架空休闲、空中花园等手法,使绿化覆盖率达到30%,力求打造智能生态、富有地域特色的实验办公建筑。

该项目呼应西南侧大鹏新区人民医院“生命之环”的设计理念,以“生命之门”作为建筑形体设计核心理念,寓意未来将与大鹏新区人民医院相互辉映,共同加强大鹏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幸福。

在总体布局上,该项目在满足各项规划指标的前提下,创造出最大的景观绿化、采光通风条件,建筑体量形态舒展、整体空间虚实有序,外观上营造出立体构成的视觉效果。

在流线组织上,该项目采用人车分流,车行外围、人行中央,保证各类人流组织有序。通过合理设计将建筑、道路、停车和人员活动空间串联起来,注重私密与公共空间之间的空间序列过渡,做到分区明确、动静有致。既创造出满足工作人员安静整洁的室内工作环境,同时也保证后勤、访客、消防各类活动有序开展。

在公共空间上,该项目规划多个活动空间以促进交流。首层设计大面积架空,从室外到室内形成泛大堂过渡空间,增加空间层次感;二、三层和六、七层分别打造两个通高休闲活动场所,为工作人员提供交流活动空间,同时也为日后为周边群众开展科普活动提供展示空间。

此外,这几个半开放空间可以适应深圳炎热多雨气候,与建筑内部中庭系统共同改善场地微气候。建筑布局与近人尺度所营造出的空间是生动的、可亲近的,是对改善实验工作空间的积极尝试。

效果图

后续,新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朝着“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质量,打造百年工程”这一目标,全面加快推进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建设工程的建设。该项目将于2021年年底开工、计划于2023年年底完工,届时将为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增加一道强而有力的屏障。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