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向前冲!龙岗区亲子传统体育趣味接力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1-11-08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手拉手向前冲!龙岗区亲子传统体育趣味接力挑战赛圆满落幕


11月6日,龙岗区亲子传统体育趣味接力挑战赛总决赛举行

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柯于煌  林伟贤)11月6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指导,深圳市穗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亲子时光机”传统体育趣味接力挑战赛总决赛在龙岗区文博宫1号馆圆满落幕。现场80组亲子家庭分别从龙岗区龙岗街道、布吉街道、龙城街道、吉华街道4个分赛区中脱颖而出,角逐出了传统体育趣味接力挑战赛总决赛的10项大奖。

“亲子时光机”传统体育趣味接力挑战赛是2021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资助项目之一。活动通过亲子传统体育运动的方式,让70后、80后父母们重新体验经典传统体育运动,感受童年传统体育带来的快乐,让孩子们与父母共同度过难忘的亲子时光,增进亲子关系,提升亲子陪伴质量。

传统小游戏

赛事活动分为4个分赛区和1个总决赛。每场赛事活动分别设置了踩高跷、滚铁环、鞭陀螺、多人踏板、翻红绳、拍洋画、折花纸、九连环一共8个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引导亲子家庭欢乐游戏,加强互动。

自8月28日开赛以来,该项赛事活动持续两个多月的时间,得到了龙岗街道、龙城街道、布吉街道、吉华街道300余组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通过四个分赛区的激烈比拼,一共有80组亲子家庭进入到总决赛。最终有10组家庭分获一、二、三等奖。

亲子合作

“谢谢你们让我和孩子经历了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一位刚刚参加完龙岗区亲子传统体育趣味接力挑战赛总决赛的家长高兴地说。

据悉,赛事活动关注6-12岁城市儿童“隐性失陪”现象,通过踩传统体育运动竞赛的方式,让社区家长了解陪伴的意义,父母可以通过传统体育运动的方式陪伴孩子,增进亲子互动和亲子关系。

手工小游戏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