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唯一!南山慢病院荣获全国级全民营养周示范单位
2021-11-08 10: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唯一!南山慢病院荣获全国级全民营养周示范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黄晓敏)日前,全民营养周总结活动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南山慢病院被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办公室授予“2021年度全民营养周活动示范单位”称号。据悉,广东省仅3家单位获得该称号,南山慢病院是深圳市唯一获奖单位。

据《深圳市居民营养与健康现况(2019-2020年)》显示,超过一半居民奶类、蔬菜、水果、坚果、大豆、水产品、蛋类摄入量低于推荐量,而禽畜肉类摄入量高,膳食结构比例不合理。

 

有鉴于此,南山慢病院积极响应国家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相关号召,在广东省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老年病与骨质疏松防治区域学科联盟指导下,一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联合社区、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社康中心、健康餐厅等参与营养体系建设;二是针对重点人群和全人群分别施策,在包括中小学生、职业人群、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以及社区居民等全人群范围内,开展营养与骨质疏松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传播核心营养知识,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深入居民心中,推动南山居民营养膳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助力健康南山建设。

南山区行之有效的活动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此次总结交流会中获得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

合理膳食小贴士:

一、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三、多吃蔬果、奶类、大豆

四、适量吃鱼、禽、蛋、瘦肉

五、少盐少油,空糖限酒

六、杜绝浪费,兴新时尚

其中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是理想膳食模式的重要特征。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肉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每天摄取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克,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克,薯类50-100克。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