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次发现“德尔塔”变异病毒株AY.4.2亚系病例
2021-11-08 07:07
来源: 新华社

香港首次发现“德尔塔”变异病毒株AY.4.2亚系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1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5日公布,首次在港发现“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株AY.4.2亚系病例。

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消息,该中心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就早前公布的一宗涉及新冠变异病毒株的确诊输入个案(个案12357)的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确认该样本属于“德尔塔”变异病毒株(即B.1.617.2)的AY.4.2亚系。中心正对该确诊个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AY.4.2为“德尔塔”变异病毒株新命名的亚系,该病毒自今年7月起在世界各地开始增多。截至今年10月底,来自42个国家、超过26000个AY.4.2基因排序已上载至网上基因库。有报告指AY.4.2可能比其他“德尔塔”变异病毒株更具传播力。

另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消息,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输入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60例。

据介绍,新增病例为1名由英国抵港的46岁女子,涉及变异病毒株感染,她在检疫期间确诊。过去14天(10月22日至11月4日)香港累计报告48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1月4日,香港共有约463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8.8%;约444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5.9%。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