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零距离”接触城管执法!清水河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零距离”接触城管执法!清水河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在清水河街道垃圾分类减量宣传科普馆展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7日讯(记者 郭含笑)11月7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在清水河街道垃圾分类减量宣传科普馆展开。本次活动以“蝶变焕新 砥砺前行”为主题,旨在革新市民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旧认知,以政民互动的形式拉近与市民的关系,提升市民群众对综合执法工作的认可度。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宫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刘思源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设置执法工作成果展示区、执法队队列表演区及政民互动摊位区,通过“可视化”形式和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向市民展示自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清水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崭新形象及今年来执法为民的成果。

当天,现场通过展板展现了今年以来清水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巡查执法、环卫清扫、垃圾分类、查违拆违、生态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成果,使更多的市民走进、参与、了解、支持清水河街道综合执法工作。

此外,活动现场,执法队伍还进行了队列表演,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步伐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展示出清水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团结合作、斗志昂扬的风采。据了解,近年来,清水河街道执法队伍不断改善硬件条件,优化队伍软实力,深入推进职业法定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手段智能化、参与社会化“五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具有清水河街道特色的综合执法队伍。

现场设有咨询及意见征集摊位,市民可以前往咨询垃圾分类、园林绿化、环卫、执法、文明养犬等问题;执法人员就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收集其意见建议,以便后续工作的展开。现场还设置了执法道具展示摊位,由执法人员对道具、装备进行讲解及演示,同步介绍执法的流程等,指导市民与执法装备进行“零距离”接触。

现场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示、互动交流,不仅拉近了政府与市民的关系,更提升了市民群众对综合执法工作的认可度。接下来,清水河街道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加强执法队伍“五化”建设,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执法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