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提前付完尾款后,我害怕了……

“双十一”提前付完尾款后,我害怕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寒风入城悄无声秋韵尚存已立冬11月7日我们迎来立冬节气立冬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古人将立冬分为三候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深圳立冬节气因受新一波冷空气影响天气将显著转凉一定要注意及时添衣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同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立冬时节正好碰上“双十一”网购大促活动目前该活动已经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启动在网络购物狂欢的背后一些诈骗团伙也在蠢蠢欲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你一不留神就会掉入陷阱01.警惕商品无货、有问题退款类电话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量订单信息、冒充店铺客服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谎称无货退款,商品有问题退款,被选为锦鲤退款……深安君提醒 遇到类似情况,先通过网购平台的官方客服咨询商家,切勿随意添加“客服”的私人微信、QQ等账号,更不要轻易转账或将银行账号和密码告诉对方。02.警惕快递丢失、破损理赔类电话任何人以卖家或客服名义打来的电话或发来的短信,都应先查证,且验证码、密码等信息绝对不能提供给他人。03.警惕刷流水、刷单类信息骗子会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刷单、刷流水等虚假兼职信息,以培训费、手续费为由赚取钱财,并在前

寒风入城悄无声

秋韵尚存已立冬

11月7日

我们迎来立冬节气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

也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

古人将立冬分为三候: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

深圳立冬节气

因受新一波冷空气影响

天气将显著转凉

一定要注意及时添衣

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

同需要注意的是

今年立冬时节

正好碰上“双十一”

网购大促活动

目前该活动已经在

各大电商平台上启动

在网络购物狂欢的背后

一些诈骗团伙也在蠢蠢欲动

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让你一不留神就会掉入陷阱

01.

警惕商品无货、有问题退款类电话

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量订单信息、冒充店铺客服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谎称无货退款,商品有问题退款,被选为锦鲤退款……

深安君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先通过网购平台的官方客服咨询商家,切勿随意添加“客服”的私人微信、QQ等账号,更不要轻易转账或将银行账号和密码告诉对方。

02.

警惕快递丢失、破损理赔类电话

任何人以卖家或客服名义打来的电话或发来的短信,都应先查证,且验证码、密码等信息绝对不能提供给他人。

深安君提醒:自称快递公司主动理赔有可能是诈骗,要提高警惕。

03.

警惕刷流水、刷单类信息

骗子会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刷单、刷流水等虚假兼职信息,以培训费、手续费为由赚取钱财,并在前期支付学员刷单费用,后期凭借发布高价虚假刷单信息套取巨额钱财。

深安君提醒:刷单骗局其实大家早有耳闻,但每年都会有大量人员被骗取钱财,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刷单!不要刷单!不要刷单!

04.

警惕低价、折扣、代购类信息

骗子在社交平台往往以低价、折扣、代购等信息吸引“顾客”,如果有消费者与其联系,就会以交纳定金、手续费、交易费等方式骗取钱财。

深安君提醒:网上购物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不要轻信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购物消息。

骗子的套路层出不穷

只要我们做到

不信、不贪、不怕、不转

基本就可以抵挡大部分骗局

深安君提醒

1、不要点击陌生短信链接

2、不要轻信电话短信里的客服、快递员。赔偿、快递丢失等信息,请登录购物平台查询。

3、不要向任何人提供你的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等私密信息。

4、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